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里春秋结成出行“小伙伴”——
世界那么大,邀你去看看
本报记者 李治国

阿里巴巴集团和春秋集团日前于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基于各自的优势资源,在机票业务、目的地业务、会员与积分服务、云计算与大数据、支付与信用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度合作。

对于此次合作,双方都表现出极大的信心。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总裁李少华表示,作为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行平台,飞猪正努力将互联网基因注入旅游业的血液之中,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也表示,春秋航空自成立伊始就是一家积极触网的航空公司,此次与阿里的合作,双方将在各自优势领域深入合作,更好地引领航空、旅游的发展,促进旅游业态的创新。

当阿里与春秋携手,消费者将收获哪些实惠?

首先是更低的价格。

春秋航空是较早在飞猪(原阿里旅行)平台上开通旗舰店的国内航空公司之一,飞猪目前已经成为其官网之外的直销渠道。根据合作协议,未来,春秋航空将在飞猪平台上实施多舱位销售。“部分舱位具有相当强的价格优势。”王正华说。

其次是更贴近年轻用户群的会员体系。

李少华表示,双方之所以能够进行深度合作,除了高度契合的互联网理念外,挖掘年轻化用户群体也是二者共同的兴趣点。通过此次合作,阿里巴巴将与春秋航空打通双方会员体系,盘活用户群体,开展会员的权益共享、积分互换等。

“用户的年轻化已经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旅游需求,这意味着旅游产品的供给必须要向年轻化转型。目前,飞猪已经吸引了数以亿计的年轻用户。”李少华说,目前,春秋旅游已同飞猪系统进行对接,全面接入春秋旅游的优质度假商品,在商品营销方面,双方在微淘、微博等内容渠道也将联动起来,通过直播、互动等方式共同为旅游产品宣传和推广,提升双方影响力。

第三是更方便的支付体验。

目前,春秋集团PC端和无线端已经全面接入支付宝,花呗、芝麻信用体系等也将融入会员体系的打造,大大提升用户体验。

最后是更便捷的“小交通”。

为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双方计划联合推出“汽车票+机票”产品,打通通往目的地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春秋在海内外目的地资源方面均有布局,并在逐步搭建目的地服务体系。而阿里巴巴将为这些目的地服务提供线上的运营整合及数据对接。未来,双方将深挖目的地服务,共同拓展目的地资源。

“双方达成合作意向之后,一经沟通,就迅速找到了合作通路。我相信,这是一场双方基于共同目标、共用愿景的强强联手,想象空间巨大。”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副总裁胡臣杰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