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本报北京2月17日讯 记者周琳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天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3宗内幕交易案。

1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中,2015年11月25日至26日,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通过其公司网站,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了期货市场秩序。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证监会决定对有色中心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陆敏宏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通报的另外4宗案件,具体内容详见证监会官网。

邓舸表示,这些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保持对各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以督促市场各方严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好公开、公平、公正的资本市场秩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