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站“守望者”
2017年2月14日 晴 六个鸡站值班站长 汪祈斌

六个鸡站是沪昆铁路线上的五等小站,地处贵州省苗族侗族自治州苗岭山深处。借着农历鸡年的东风,六个鸡站职工高举“平安回家 鸡年大吉”祝福的照片走红网络。连日来,不少游客慕名来到这里与“六个鸡”合影留念。

10点40分左右,我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有20多名游客从铁路道口位置朝车站方向走来。我一手握着对讲机,一手拿起扩音器,一路小跑过去,询问情况并提示安全注意事项。来自河南的黄先生告诉我说:“我在网上看到‘六个鸡’的照片,感觉很喜庆,刚好我有亲戚在附近,就约亲戚一起来沾沾喜气。”看到黄先生手里拿着相机,我对他说:“这里火车通过很密集,不要下股道去拍照,也不要横穿股道,一定要站在安全距离内。”

12点20分左右,站台上一下子聚集了300多名游客,一眼看去,密密麻麻全是人。我赶紧用对讲机呼叫车站值班民警、护路民兵和2名刚下夜班的同事前来支援,引导游客站在安全区域。

在这里,我也要提醒每一位想来六个鸡站参观游玩的朋友,注意看路口安全警示标牌,看护好小孩,禁止跨入铁路股道,拍照时一定要站在安全区域内。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