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真情温暖春运
本报记者 石 伟

参加工作28年来,王威不忘初心,始终把为旅客排忧解难放在心里。如今,王威已是南昌铁路局福州火车南站党总支书记,但为旅客真情服务的情怀始终不变。

每年春运,王威总是忙碌在一线,而每当想起自己曾经帮助过的旅客,他心里总是暖暖的。“每年春节,都会收到熟悉或不熟悉的旅客发来的拜年短信。”王威带着嘶哑的声音说,他仔细地数了数,有300多条短信和微信。这其中,有一条短信是一位8年前从安徽合肥考入福建某高校的大学生何君发来的。

那年春运,小何第一次坐火车回老家过年,因为距离开车时间很近,小何携带行李多,急得团团转。看到这一幕后,王威立即通知服务台派人协助小何提上行李,及时把她送上车。从那年起至今,每年除夕,小何都会发短信来拜年,每一次看到洋溢真情的短信问候,王威就被感动一次。“我们用真情去温暖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旅客们也不会忘记我们。”王威说。

面对着谈起工作满腔热情的王威,很难想象他是一个正患重症的病人。2012年,王威发现患上了腮腺复合瘤,4年来已经动了4次手术。今年春运前夕,王威请假偷偷去上海检查身体。从医院出来,他没有休息就连夜赶回福州,第二天一大早出现在车站,在候车室忙个不停。“春运是铁路部门最忙的时候,在家待不住。”他说,“每天和同事一道把几万名旅客平安送回家,很有成就感”。

“有困难,找王威”,这个在南昌铁路局管内家喻户晓的品牌给无数旅客带去了温暖。2004年以来,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帮助重点旅客解决的问题不计其数,细致入微的服务温暖了无数旅客。

13年前,王威把他的手机号码向社会公布。从那时起,只要有旅客打他的电话,他都仔细把对方的手机号码收藏起来,有的旅客早已成为他的“忘年交”。

“人间需要真情,旅客需要温暖”,这是王威28年如一日人生实践的写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