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开学经济”成为德育契机

中小学校开学在即,很多家长开始忙着为孩子采购新学期的“入学装备”,而商家也趁此机会拉开“开学季”促销大幕,“开学经济”逐渐火爆起来。面对“开学经济”,有人选择了“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也有人选择了理性和节俭。

【短评】新学期开始,家长给孩子买几件新的学习用品,鼓励孩子新学期好好学习,无可厚非。不过,如果陷入“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的错误认识,不仅会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助长孩子们的攀比之风,还可能会分散孩子们学习时的注意力,教育效果就会适得其反。其实,如何对待购置学习用品,对孩子也是一个德育的过程。广大家长要从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朴实节俭的品质出发,选购学习用品重在安全、方便、实用、好用,大可不必非得选名牌、比昂贵或者挑进口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