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错过列车莫惊慌
2017年2月12日 多云 昆明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 吴碧勇

从事客运服务工作20年了,一旦旅客遇到各种困难,我都会尽力帮忙解决。

今天9点05分,旅客小王与安检员发生了争执。原来,旅客小王赶到昆明站时,已经快到开车时间了。在过车站安检通道时,安检员按规定对小王的行李进行检查。谁知当小王赶到检票口时,车站已经停止检票,小王错过了上车。

赶到现场后,我先礼貌地将小王请到客运值班室里休息。在交谈中,我了解到小王并不想故意刁难安检员,只是错过上车后不知道怎么处理,一时情绪激动。我带着小王改签了其他车次,并顺利将他送上列车。开车前,小王对我说:“今天这事儿多有得罪,非常抱歉。”

近几天,昆明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我们加开了安检口,客运人员都加班参与维持车站秩序,引导旅客上车,还专门设置了绿色进站通道,加快旅客进站上车速度,供距开车时间不到15分钟的旅客使用。

在此,我想提醒各位旅客:在客流高峰期间,大家出门赶路务必提前到站乘车,以免误了开车时间,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