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大学:
多管齐下 深学实学

本报讯 记者魏劲松、通讯员王三礼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武汉大学各级党组织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汇编成册,党员人手一册,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串讲,带动党员自学深学,把“两学一做”不断引向深入。

党员干部自主学。武汉大学编印《党支部工作手册》,发放到全校1314个支部,编印《党员手册》,发放到全校26696名党员。《党员手册》中,除了将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原文编印之外,还将其中的关键词条摘录出来,便于党员干部学习。武汉大学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原原本本研读党章、《准则》和《条例》,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在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全校各分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对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党务骨干进行专题辅导,各分党委分别邀请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等进行专题辅导。

“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学。全校1314个支部普遍开展了4次以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主题党日”,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系党支部分别举行“微党课”,深入学习《准则》《条例》。

创新方式互助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系党支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本科生院党总支、城市设计学院2015级建筑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等,纷纷制作微党课视频,引导党员开展学习;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力推进党建“网格化”工程,支部党员结对帮扶班级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