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船厂首次为国外公司完整 建造的FPSO总包项目完工
南通中远船务为英国DANA石油公司设计建造的圆筒型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FPSO)总包项目“希望6号”外景。本报记者 李治国摄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中远海运集团所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旗下船厂——南通中远船务为英国DANA石油公司设计建造的圆筒型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FPSO)总包项目“希望6号”,2月9日正式完工。该平台将拖航至英国北海区域投入作业,为DANA石油公司发展北海业务和建立新生产线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希望6号”是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从国外获得的第一个从设计、采购、建造、调试,到部分海上安装和运输的总包一站式交钥匙工程。在技术设计、模块建造和平台调试上首次实现了国内FPSO项目的总体完成,多项技术创新上填补了国内海工空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