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朋友圈里的“健身达人”
2017年2月10日 晴 哈密站值班站长 张永红

临近元宵佳节,车站里挤满了趁周末探亲访友的旅客。

回答旅客问询,帮助旅客购票取票,引导旅客到检票通道进站乘车,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财物……这些都是值班站长的工作内容。

13点左右,对讲机里传来客运值班员的声音:“有一名盲人旅客要乘坐T304次列车,将在4号车厢上车。”接到信息后,我和同事赶到进站口,为这位旅客开辟了进站绿色通道,并将他引导到重点旅客候车区休息。这位旅客要去沈阳探亲,返程时还要乘坐火车,我们留下了他的相关信息,以便做好返程服务。

14点16分,T304次列车进站,我将该旅客送到站台,并与列车长做好交接。旅客激动地说:“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无法这么顺利坐上车。”之后,我从站台一路小跑回到值班站长服务台。

春运期间,哈密站每天要停靠78趟列车,“接车”是我们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在站台和候车厅之间来回奔走,一天下来要走十几公里,我一直都是朋友圈里的“健身达人”。

每次组织完一趟列车,看到旅客洋溢的笑容,听到旅客平安上车时对我说的一声感谢,我就觉得特别欣慰,也同样被旅客回家的喜悦所感染。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