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时停车为旅客
本报记者 李治国

农历正月初五正值春运旅客出行高峰时期。在广州东始发至上海的Z100次列车上,上海客运段列车员刘蓓在车厢里巡视时发现,一名坐在床铺上的孕妇脸色异常。刘蓓随即过去了解情况。原来该孕妇怀孕5个月了,感冒咳嗽不敢吃药,现已出现咳血症状。刘蓓一边安抚旅客一边立刻通知广播寻医,并带旅客来到车厢连接处通风较好的地方坐下并端上热水。

孕妇及其家属在商量后提出下车治疗,刘蓓迅速上报列车长并联系就近医院,安排救护车在车站等候。列车在韶关东站停车后,刘蓓协助医护人员将该孕妇送上了救护车,直到救护车开出站刘蓓才放心地回车。经过一路的照顾和帮助,家属连声感谢,为刘蓓她们的温馨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刘蓓说,“春运期间,列车承载的是归家的旅客,更是载满了我们客运人员浓浓的责任与爱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