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女教师干菲:
把梦想注入孩子心灵
本报记者 陈 颐

“如果有机会,你最想收获什么?”在四川成都市三星智慧教师培训班上,北京四中的知名教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台下是来自9个省份的52位乡村学校教师。其中一位女教师名叫干菲,有着一头长发和清澈双眸的她说,希望人生故事丰富又多彩,成为传递正能量的人。

2012年至2015年,“90后”干菲就读于内江师范学院。毕业后她回到家乡,在四川省夹江县龙沱乡三星希望小学任教,这所山村学校加上幼儿园共计187人。年轻的她除了完成教学任务,还是学生们的生活老师。“我负责晚上值夜班,如果半夜住校的孩子生病,要带他们去医院治疗。”干菲补充说。

对于老师这个职业,干菲坦言最初不是很喜欢,“但当我看到学生们在课堂上渴求知识的眼神,我觉得自己就是他们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那时候,才体会到教师存在的价值”。干菲告诉记者:“英语我比较得心应手,然而音体美都需要从头学。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坚信我会一步步成长,做得更好!”

“教育不是填满水桶,而是点燃火焰,把梦想注入心灵。”但凡有机会,干菲都会努力。“随着教育事业的进步,有了智能设备和先进的教学方法,有什么理由不用呢?”她略带激动地说:“难道我们山区农村教师,就只能做一个井底之蛙?黑板、粉笔的教育时代,早已满足不了小学生们的需要了。身处山村,思想不能停留在山村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