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场地勤李晓钰:
做好每一趟航班“助飞员”
本报记者 陈莹莹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距离三亚飞北京的国航CA1354次航班起飞还有不到50分钟,张阿姨抱着自己的小外孙在三亚机场的出发大厅里一筹莫展。

“家人提前通过国航电话客服预订好了座位,到了机场办理登机牌时却被告知没有留,这可怎么办?”张阿姨说,自己前后和国航沟通了多次,可对方却说爱莫能助。

“阿姨,我们还没搞清楚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我帮你们先选其他座位好吗?”海南三亚凤凰机场特殊柜台值班主任李晓钰闻讯赶来说,“我给您找方便老人和婴儿进出的位置,准点登机要紧”。问题终于解决,张阿姨的眉头舒展开来。

参加地勤工作3年多,李晓钰一直在春运期间担任特殊柜台的值班主任,专门为带婴儿、轮椅、担架以及晚到和改签的乘客提供服务。其中,不少带着孩子的乘客和因为堵车误了飞机的乘客是她的主要服务对象。

李晓钰告诉记者,三亚机场代理了全部航空公司的乘机手续,乘客出现任何状况,地勤都得在第一时间帮助乘客去和航空公司沟通,替乘客解决问题,就像是一趟趟航班的“助飞员”。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三亚凤凰机场迎来了返程高峰。李晓钰说,自己和同事们成了来三亚的客人告别这座城市的最后一站,游客只有玩得开心、走得顺心,才算拥有圆满的旅程,才会再回来,三亚的经济才能有更大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