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服务是最响的“开门炮”
马洪利

鸡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往年节后第一天上班,个别单位常常较劲儿燃放“开门炮”,美其名曰红红火火“讨头彩”,轰轰隆隆“求响亮”,热热闹闹“图火爆”,浓烟滚滚,嘈杂之声此起彼伏。漫天飞舞的纸屑尘土、震耳欲聋的巨响、呛人难闻的烟雾、防不胜防的安全隐患,直接给环卫、交通带来不好影响,给他人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而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燃放“开门炮”,既污染环境,滋生安全隐患,又铺张浪费,损害了党政机关的形象,对此群众意见很大。

其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乃至众多商家,最给力的“开门炮”不是震耳欲聋的“炮”声隆隆,各单位的“开门红”也不是燃放鞭炮礼花多少的较量,而应该及早进入工作状态,脚踏实地跑基层,为群众提供服务和办实事。期待单位节后上班时,展现在群众面前的是文明和谐、热情服务的“开门炮”,是真诚“跑基层”的新作风,是忙于民生服务的新气象。因为用实际行动“讨”来的民心和口碑才是真正的“头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