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水之间情更浓
本报记者 李华林

春节是在家拜年还是出门旅游?家住湖南省常德市的熊瑞选择了后者,鸡年伊始,他驱车在游山玩水中辞旧迎新。

“以往过年无非就是从这家吃到那家,忙碌又疲惫,今年要做些改变。”正月初一,熊瑞带上爸妈来到常德市桃源县枫树乡“枫林花海”景区,在400多亩鲜花的海洋中徜徉,呼吸新鲜空气,品尝擂茶,享受农家饭,赏阅民族艺术。

枫树乡党委书记丁璇如说,今年春节,特地来“枫林花海”旅游的游客不在少数,园区已接待游客达到上万人次,带来门票收入几十万元。

休闲旅游过年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人们思想的改变。熊瑞认为,以游玩的方式欢度春节并不是对传统的忽视,而是对节日的新诠释。“待在家里,可以选择的休假方式乏善可陈,但只要走出门来,会发现亲人之间可以交流的实在太多了。一起看民俗才发现,父母懂的一点也不比自己少。一起爬山才感受到,他们的背影渐渐佝偻。在游玩中,家人之间也慢慢打开心扉,心的距离更近了。”

和熊瑞想法相似,大年三十,常德市民童斌就驱车前往湘西凤凰。“忙碌一整年,休息日却掰着手指头都数得出来。”对童斌来说,春节假期是难得的放松时间。“与其参加各种饭局酒席,还不如出去散心自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