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前到站免误行程
2017年2月2日 晴
北京南站值班站长 周冬梅

今天是春节假日最后一天,随着务工、探亲旅客相继返程,北京南站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到达旅客13.5万人次,到达客流明显高于出京客流。

为满足旅客返程需求,北京南站今天增开了去往济南西、荣成、德州、沧州、烟台、安庆等方向的8列高铁列车。2月3日凌晨,车站还会增开去往长春、沈阳、哈尔滨的8列高铁列车。

今天上午有一位旅客,拿着20多个身份证和车票来到值班站长台。原来,他们所在的旅行团要乘坐9点50分的G33次列车去往湖州,因故迟到没赶上车。由于高铁开车后只能改签当日的其他车次,但其他车次也全都没票,无法安排上车。乘客开始情绪激动,我向他耐心解释后,他非常懊悔没能早些赶到车站。

这样的事情,在车站时有发生。我在这里要提醒旅客,这两天北京南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为保证旅客顺利进站乘车,请提前1小时到站办理取票、验证、安检等事宜,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北京南站不发售站台票,如需接送老人或行动不便的旅客,可拨打车站爱心服务电话51867688,或到位于西进站口的值班站长台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