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炫酷科技进万家
本报记者 喻 剑

今年32岁的曹鸿鹏是深圳市南山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光电工程师,也是一位崇尚技术的“极客”。和往年不同,今年他带回家的“年货”,是两台VR“头戴式显示器”。

他带回家的VR“头显”,外观酷似一副大眼镜。2月2日,在曹鸿鹏的家中,他向记者展示了这款由深圳本地公司研发生产的“科技神器”。“大眼镜”体积不小,重量却很轻。“我看上的是它的光学系统,光学模组有2组12片镜片,画幅角度达到了53度,观影效果绝对棒。”曹鸿鹏说,戴上它,就相当于把电影院戴在了头上。

用“大眼镜”观影效果究竟怎么样?记者戴上它观看了一部贺岁大片,画面边缘清晰,场景逼真,视听体验与在影院六七排现场观影相近。“春节在家,我和妻子戴着它同步看了不少科幻大片,沉浸感十足,观看时甚至能感受到头戴VR的对方的情绪变化,可以一起欢笑一起惊叹,随时交流使用心得。”曹鸿鹏的三岁小女儿用它观看动画片,乐得咯咯直笑;岳父母也成了“科技迷”,经常戴上它边看边点评。

曹鸿鹏是科技新单品的忠实粉丝,从早期的小霸王红白机,再到近年的游戏手柄和智能微投,他都是第一批“尝鲜”者。“这些年来,硬件越来越复杂,设计越来越智能,交互性越来越强,体验越来越丰富。”他发现,硬件市场的“尖货”里,国产品牌也越来越多了,在部分领域,国产品牌甚至已成为整个行业的标杆。

除了VR“头戴式显示器”外,曹鸿鹏和他身边的朋友们,还用上了无人机、扫地机器人、速录笔等新潮科技“年货”。这些炫酷的科技产品,正被揭下“高冷”神秘的面纱,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