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帮扶 改善民生
喻 剑

深圳不遗余力地推进产业援疆,核心是通过发展产业拉动当地就业,充分就业提升百姓收入和民生质量,带来的是幸福指数的提升和社会稳定。

除了产业援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援疆力量,正在汇聚成合力,为新疆百姓生活带来满满的获得感——

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卡斯木·玉素莆参与了社会工作机构——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与国际扶贫组织联合开展的“小母牛”项目,通过养殖实现每年增收1万多元,这一项目目前已惠及1160户贫困户。

深圳投入3571万元建设的喀什市第十八小学已建成使用,新增学位2000个。这一“交钥匙工程”从奠基到交付使用仅用了6个月;深圳先后派出了八批支教队来到喀什市和塔县,带来了科学的教育方法、教育理念,推动了喀什的教育改革;深圳还投入10亿元在喀什师范学院的基础上援建喀什大学,以提高喀什当地高校的人才培养能力。

深圳投入3000多万元资金援建塔县人民医院,捐助了价值1200万元的医疗设备,包括门诊急诊楼、医技楼和住院楼3个功能区等,并从深圳派遣大批骨干医疗力量支援,使当地医疗水平提升了30年。塔县人民医院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深圳医院”。

从产业援疆到社会援疆、教育援疆、医疗援疆,喀什的经济社会收获了超常规发展,西域古城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百姓福祉得到全方位增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