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襄阳:
优化营商环境 引来民资活水
记者魏劲松、通讯员杨戈

本报讯 记者魏劲松、通讯员杨戈报道:前不久,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第一辆新能源汽车E200在湖北襄阳市高新区下线。美洋汽车是襄阳引进的第一家新能源乘用车整车民营企业。自去年3月份开工到第一辆汽车下线,这个总投资40亿元的项目在不到10个月的时间里就建成投产。

据介绍,2016年襄阳市完成民间投资1965.3亿元,同比增长9.2%,占全部投资的73%。“这些民间投资一半以上投向了实体经济,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任振鹤说,民间投资和实体经济青睐襄阳,得益于当地优质的产业链条、营商环境和服务。

聚链补链,全产业布局。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例,襄阳已成为我国具备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检测能力、全过程数据分析能力的城市,新能源汽车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可以实现本地生产。依托襄阳的产业基础、平台优势和“试错”机制,雅致新能源汽车、东风新能源汽车、京远新能源电池等一批企业纷至沓来,延伸了新能源产业链,促进了产品优势互补。

优化投资环境,推动简政放权。襄阳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监管、一支队伍管执法,行政审批事项压缩65%,减少各类申请材料112种,590多个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平均办结时间由38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投资便利化程度持续提高,投资活力不断增强。为让民营企业有信心投、民间资本有地方投、社会资本有办法投,襄阳围绕新能源汽车、循环产业园、电子商务示范市等40多项国家级试点政策,创造性谋划330多项投资计划,投资额达860多亿元。

优化服务质量,促进投资提速。襄阳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市县领导分级联系760家重点骨干企业,为重点工程配备项目秘书8000多名,项目推进中90%以上的问题实现当天提出、当天落实;实行重点项目责任清单管理制度,探索建立签约项目转注册、注册项目转开工、在建项目抓投产“三张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逐项对账销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