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单代担架 爱心助伤员
2017年1月28日 多云
海口火车站值班站长 王宁英

大年初一,进站乘车的人少了,但突发情况还是时有发生。

下午4点接到一则来自12306客服中心的旅客求助:16∶50乘坐Z112次列车前往沈阳的李先生,因遭遇车祸需要协助上车。接到求助后,我立即联系值乘的Z112次列车长,并提前到进站口迎接送李先生来的救护车。

当我们将担架抬到站台时,却遇到棘手的问题:列车端门处较窄,担架过长无法抬进车厢,可李先生的脊柱受伤无法动弹。“怎样才能将李先生抬上车?”我的内心焦急万分。突然,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担架进不去,那就撤了,用担架上铺着的被单代替。

六七个小伙子主动请缨,一人托扯着被单的一角,小心翼翼地将裹在里面的李先生抬起,慢慢地向车门内移动。“小心一点!前面是转角!慢慢地转弯!慢一点!”我不停地告诫小伙子们。为了确保转移过程中李先生的脊柱不会有错位的危险,我把手放在被单下轻轻地托着李先生的脊柱。大家屏住呼吸,放慢脚步,从站台到李先生的铺位不到20步,就这样走了10分钟。

将李先生安全转移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站台上寒风袭来,我才发觉自己早已汗流浃背,和大家相视一笑,继续投入工作中。(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