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百姓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市时兴“面子生意”
吉蕾蕾

春节前,各大美容、美发、美甲等美业店铺都是人满为患。

家住北京的刘菀桐就预约了家门口理发店的发型师,准备从“头”开始,用全新面貌迎接农历新年到来。发型师给刘菀桐拿来了价目表,刘菀桐有点吃惊,经常做的热烫系列产品牌子多了好几个,价位也涨了,中短发和长发收费也有了细分。除了她熟悉的欧莱雅、施华蔻品牌产品,还有意大利进口丽莎贝、韩国瑞珠宝、日本凡马等新品牌,价格从480元至1280元不等。虽然发型师强力推荐新品牌,刘菀桐还是选择了自己常用的欧莱雅。其实,对于美发产品的质量,很多消费者跟刘菀桐一样,一直觉得选择困难。特别是一些进口的烫染发产品的质量安全也更像个谜。消费者在选择烫染发产品时,价格是他们选择使用哪一款的关键因素。不过,对于理发店来说,适时提高价格并不会影响生意,他们知道,没有一个消费者是不爱“面子”的。美发如此,美甲美睫也基本一样。

姚慧就在春节前去美睫店里体验了一把。接待员拿出睫毛样板:“您可以先选一下睫毛的材质和款式,所有的睫毛都是日本进口的,有纤维的、仿真貂绒的、水貂毛的,价格从580元到980元的都有。”“对了,您是咱家会员吧,美睫产品都是可以打会员折的喔。”

姚慧是个美甲迷,嫁接睫毛还真是第一次。面对眼前的十几种睫毛样品,她有点无所适从了。正当她纠结到底选哪种时,美睫师仔细查看了她的睫毛后说:“你的睫毛底子好,接个10毫米长的、自然卷翘的就行。最自然的就是680元的,仿真貂绒,嫁接之后特别轻,自身的睫毛不会有任何负担。”由于第一次尝试美睫,姚慧除了说“好”,对于高昂价格也提出了疑虑。

美睫师答道:“跟美甲产品一样,我们的睫毛和胶水都是老板亲自去日本市场上采购的,日本美甲美睫市场发展比较早,产品更新快,而且日本对于这些化妆品的质量要求也是很严的。我做美睫师3年多了,还没听说在我们店做完美睫有不舒服的。”美睫师的嫁接动作非常娴熟,一个小时后,一根一根的仿真貂绒睫毛已经成功嫁接完了。

消费者光顾美容美发美甲美睫店,很多时候都是听店家的一面之词,对于产品质量好坏根本没法判断。为了规范美容美发等美业市场的经营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国多地食药监部门对美容美发美甲场所的卫生安全采取了专项整治行动。消费者在美容美发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经营场所,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查看消费警示和生产日期,对于进口产品也一定要看清中文标识,同时索要小票。在为美丽买单的时候,多留个心眼总没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