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
食安监管不放松
本报记者 吉蕾蕾

春节期间食品购销旺,备受老百姓关心的节日食品安全情况如何?记者跟随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检查组,来到位于西红门荟聚购物中心的欧尚超市进行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抽查。在生鲜肉柜台,贴满了猪肉、牛肉、羊肉等6种生鲜肉的进货检验检疫票据。“这些是当天所售批次生鲜肉的检验检疫证。”欧尚超市管理总监李朝阳说,执法检查人员和普通消费者,可以随时查看所售生鲜肉的检验检疫情况和进货渠道。

“为确保所售食品的质量安全,收货前的检验检测至关重要。”李朝阳说,对进入超市的每一个供货商、每一批次的生鲜食品都会进行抽检,而且每个月的抽检品类都不一样。

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吴宇航告诉记者,除了对商场超市的专项检查,提供“年夜饭”“团圆饭”“婚宴”等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也是重点抽查的对象。“只要是提供年夜饭服务的餐饮单位都必须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备。”吴宇航说,目前已对辖区内13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的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逐一督查,包括督促其遵守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不违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做好餐具消毒、保洁以及半成品合理储存等行为。

“舌尖上的安全”离不开严格的监管。为了保障节日餐饮消费食品安全,北京市食药监部门近期正在对餐饮企业实施全面检查,要求各餐饮企业必须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特别是结合年夜饭和节日期间的集体聚餐活动,严格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制度以及食品加工操作行为,严密防控各类食品安全风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