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监会规范银行业服务企业走出去
强调合规风险管理重要地位

本报北京1月25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中国银监会今日发布了《关于规范银行业服务企业走出去 加强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对银行业服务企业走出去经营行为进行进一步规范。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企业与金融机构走出去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相关风险和问题日益显现。此次出台意见,有助于推动银行业不断提高走出去机构和业务的经营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

意见强调合规风险管理的重要地位,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合规体系建设,加强日常合规管理,强化合规资源配置,做好客户准入把关,强化反洗钱、反恐融资合规管理,并提升监管沟通效率。

目前,中资银行在境外设立了超过200家一级分支机构,共有9家中资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设立了62家一级分支机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