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功夫在“新”上
武自然

滨海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与“杀手锏”产品占天津市超50%,这一数字是滨海新区近年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可喜进步。

滨海新区功夫用在“新”字上,并不断努力使之成为品牌。细数滨海新区的成功之道,可归结为几个“新”。

其一是思想理念新,体制机制新。滨海新区在科技创新上,依托人才、载体、市场等创新要素的聚集并产生“化学反应”,形成创新完整生成链条。滨海人敢于破除旧思维观念束缚,大胆先行先试,最大限度地激发创新的市场、企业、资金和人才活力。

其二是夯实了创新载体和基础实力。滨海新区10年磨一剑,在国家战略实施10年中,培育出一批足以在业界镇得住,喊得响的实力新兴产业与杀手锏拳头产品,成为新区引以为豪的新名片。

其三是滨海新区注重引导和培育创新文化与氛围,让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成为明星,人人以创新为荣。借助创新文化的软实力,使新区成为人人向往、极具竞争力和凝聚力的创新沃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