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青海延伸大数据产业链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报道:日前,青海省政府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浪潮集团将投资30亿元在青海参与建设政务云、生态云、产业云、民生云,推动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模式创新。

青海省重视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2015年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促进云计算发展培育大数据产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紧抓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发展机遇,重点打造集基础设施、系统平台、云应用平台、增值服务、配套端产品五个产业链为一体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国家级灾备中心。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浪潮集团将投资30亿元在青海打造浪潮西部运营总部,统筹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本地化发展,投资建设省级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公共云服务平台、政府大数据共享与开放平台、大数据创新中心及双创空间,参与建设政务云、生态云、产业云、民生云,推动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模式创新,实现数据收集、分析挖掘、开放共享、深度应用的大数据产业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