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提升中期借贷便利利率
开展2455亿元操作

本报北京1月24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情况,人民银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6个月1385亿元、1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分别较上期上升10BP(1个BP是万分之一)。

中金公司固收团队认为,这次MLF利率的提升并不是针对美国加息和人民币汇率,可能与PPI上涨引发对通胀压力的担心以及年底年初信贷投放过快有关,希望由此释放一些收紧信号来调控信贷增速和金融杠杆。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近期银行间质押回购加权利率大体上行,与政策利率存在一定利差。为了保证政策利率的有效性和政策利率与市场利率的相关性,有必要适度提高政策利率,减少市场利率与政策利率的利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