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勿因小失大
江 帆

年关将至,本应是盘点一年业绩的时候,却有一些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要为自己手中不菲的罚单付款,这在外人看来真有点悲催。不过有意思的是,每年都有保险机构或保险中介机构会成为这种戏剧性情节的角儿。

何以有如此“前赴后继”的勇气?无非是为了一个“利”字。保险机构或想套取手续费,或为“充胖”保费规模,抑或是私下给代理中介机构“意思”一下。凡此种种,在笔者看来都是为小利而违规,结果都将得不偿失。

从目前看,保险业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国保费收入3.1万亿元,5年间年均增长16.8%;行业净资产截至2016年11月底达到1.76万亿元,而5年前的同一数据仅有5566亿元。很显然,全行业已进入到一个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格局。

最近,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2017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始终坚持“保险业姓保”的问题。“保险姓保”就要立足主业,回归本位,成为国家发展的稳定器、人民生活的保障器和实体经济的助推器。如此重任,岂是那种热衷于投机取巧,靠耍手段作弊增厚业绩的套利者能担当的。

可以说,身处当下难得的发展时代,保险机构或保险中介机构,如不抓住在服务社会经济大局中壮大自身的机遇,全力以赴创新,设计出适应市场需要的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都终将被市场淘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