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聚焦中美关系

本报北京1月24日讯 记者连俊报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在当天举行的中国记协第102期新闻茶座上指出,特朗普上任将对未来国际关系带来冲击。审视中美关系,必须承认两国旧有力量平衡已被打破,新的平衡正在确立。中美关系将进入新的磨合期。

滕建群指出,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仍在对美国产生负面影响。民众对精英政治不满,掌控美国命脉的华尔街大佬和军工复合体代表幕后走上前台。中国更为积极进取,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显示出大国担当。

滕建群表示,中美在安全和经贸领域的竞争会进一步加剧。当前,新的力量平衡还没有确立,中美关系进入新调整期,必然要有适应过程,摩擦可能性增大。中方必然会加以应对,从而适应美国政治、经济和安全政策的变化,保证两国关系维系在稳定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