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投巨资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本报北京1月24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金生国今日在国家卫计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住培制度全面实施3年来,成效逐渐显现,住院医师临床能力显著提升。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中,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人员考试通过率为82.73%,未参加培训者通过率仅为72.24%,提升超过10%。

据了解,我国自2014年全面启动住培制度建设工作以来,已累计招收住院医师19万名。金生国介绍,住培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年3万元的标准对住培工作予以支持,并按照每家住培基地500万元的标准,投入18亿元开展能力建设,以上累计投入126亿元。地方财政补助取得重要突破,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建立经费补助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