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中经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企业调查项目

创业企业调查是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抽样调查项目。此次调查旨在通过对创业型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的发展和成长性趋势的分析和评价,准确把握我国创业型企业的发展水平和所处的发展阶段,判断其成长的潜在优势,找出制约我国创业型企业成长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的不利因素,进而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为我国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现实依据。2016年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对国内创业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查研究。

调查呈现几个突出特点:一是调查范围广。此次调查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和西安六个城市选取样本,即从2013年开始有实际经营活动的企业,重点侧重于非国有企业,企业规模不做限制,涵盖信息技术、软件、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创意、金融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等十个行业。二是调查手段新颖。在调查问卷的基础上,专门开发了APP应用软件,调查员能及时把调查数据传送到网络终端,提高了调查效率,同时,设立了创业企业观察点,保证了数据的及时核对和审核。三是调查内容全面。指标体系涉及创业企业发展环境、企业发展水平、企业家精神、企业创新能力和企业发展潜力五个方面,为分析决策提供了丰富素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