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创新园区快步“落子”津冀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走向深入,越来越多源自北京的创新园区“落子”津冀。各类创新主体聚焦“4+N”重点区域,打造科技创新园区链。

记者从北京两会上获悉,去年仅中关村企业在津冀两地就新设分公司134家、子公司720家。北京输出到津冀两地技术合同金额达到154.7亿元、同比增长38.7%。

去年6月,国务院批复《京津冀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促进京津冀三地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中关村随即加快推动各类创新主体聚焦“4+N”重点区域,打造科技创新园区链。

在天津,京津两地政府去年9月协议共建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至11月已有45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额超350亿元。

在保定,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已签约企业86家,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和机构约占入驻企业总数的一半。

在石家庄,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建设初具规模,11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244.1亿元。在中关村的积极推动下,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发展,去年10月国家正式批复同意建设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此外,京津冀三省市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健全区域知识产权联动服务机制、完善创新药和医疗器械服务跨区域监管模式等5项创新改革举措实施,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北京签约沧州的药企已达53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