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的背后是担当

□ 许红洲

机床是工业母机,是实现制造技术和装备现代化的基石,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但与炙手可热的互联网、金融业、房地产等行业相比,机床行业艰苦而又不受关注。

在这样一个看似“寂寞”的行业里,济南二机床为何能够埋头苦干坚守几十年?

答案是:担当。董事长张志刚说,济南二机床是老国企,更是多年行业“国家队”,履行国企责任、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积极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必须勇于担当。

正是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得济南二机床对中国机床制造业大而不强、高端失守的尴尬局面,有着清醒的认识和强烈的紧迫感,由此不断自我加压、奋力拼搏,最终屡屡突破技术封锁,与国际一流对手并肩抗衡,证明了日益增强的中国工业实力。

正是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得济南二机床能够顶住各种压力和诱惑,不盲目扩张,不急功近利,不脱实向虚,而是始终按照既定目标坚毅前行,稳步迈向国际一流机床制造业企业。

正是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得济南二机床能够凝聚发展合力,激发起干部职工的昂扬斗志,用行动、汗水和智慧诠释着机床行业“国家队”的风采。

振兴中国装备制造业,困难和挑战不言而喻。实现中国制造由大变强,是国家战略和企业发展的共同诉求和愿景。在这一艰辛征程中,需要有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入列前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