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百姓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堵攻略
送给开车出行的你
徐 红

春节开车出行看似方便快捷,但面对上亿人的春运“大迁徙”,路上堵车实在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伊依琳对此深有体会。去年“十一”她就遭遇了一场高速公路上的大堵车。“春运期间,有些高速路段车满为患,要是网上能有躲避拥堵的‘出行宝典’就好了。”伊依琳准备腊月二十八出发回家,提前10天就开始在网上到处搜索信息。

最近,打算开车出行的人们有福了!高德地图推出了“春运路况先知系统”,并发布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基于交通大数据的这一研究成果,该系统是首个针对节假日高速公路以及城市道路拥堵趋势的预测,它可以先知先觉地预测出春运期间全国最繁忙的道路及事故高发路段,包括11.7万多个高速堵点、超过1万个事故高发的桥梁隧道,以及首次融入的天气数据和团雾高发路段,从而帮助自驾者规划最优路线,避开拥堵和危险地段,平安出行。

出行者只要登录report.amap.com/predict.do,便可查看到1月17日至2月12日任意日期全国高速及北上广深等42座城市的道路拥堵情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