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我国海洋年捕捞量减至1000万吨

本报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常理报道:农业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内渔船管控实施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的通知》,明确到2020年,我国海洋年捕捞总产量减少到1000万吨以内。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从保护资源的角度出发,捕捞总量控制的越低越好。但要考虑到该项制度涉及沿海上百万捕捞渔民的切身利益,还是本着资源养护与渔民利益相兼顾的原则。《通知》中提出的年捕捞总产量控制在1000万吨以内的标准,基本在现有资源可承载的范围之内。2020年后,我国将根据海洋渔业资源评估情况和渔业生产实际,进一步确定调控目标,努力实现海洋捕捞总产量与海洋渔业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