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运行320天
我国自主研制航天炉再创纪录
图为安徽昊源一期航天炉。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栾笑语报道:截至2016年11月30日,由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徽昊源一期航天炉已经连续运行320天,再创世界气流床气化技术连续运行(A级)时间世界纪录。这是继2012年航天炉不间断连续运行215天的世界纪录后,再次刷新此项纪录。

航天炉,又叫做航天粉煤加压气化炉,是航天粉煤气化技术的核心设备。该设备自2008年应用成功以来,备受行业关注。国内外同类型粉煤气化技术因为煤质、操作、催化剂等因素,气化炉连续运行时间大多为200天左右,停运重新生产后,将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能够在这一关键设备上保持连续运行,表明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航天粉煤气化技术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