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生根需有沃土
□ 柏 洋

在经济新常态下,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动动能转换,继而获得经济发展的主动权,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落地生根”,培育肥沃“土壤”,使其真正成长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支柱。

从产业角度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市场的需求。既要考虑到国家的整体利益,也要关注市场的需求点,力求找到两者发展的最佳平衡点。

从创新角度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的支撑。我国启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来,尽管释放了巨大的创新活力,但依然存在着一些制约因素,诸如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够、部分法律法规缺失或滞后于实际发展等问题,都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形成了制约。为此,要不断完善各类政策举措,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抓住当前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宝贵窗口期,聚集创新要素,集中发展资源,用一流的环境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