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对《意见》实施的组织领导,各地区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把《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意见》共7个部分26条,明确了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

《意见》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政法工作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意见》要求,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各类执法司法人员岗位素质能力基本标准,建立符合执法司法规律的政法干警绩效考评体系,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建立岗位业务咨询和顾问制度,提高执法司法专业能力。

《意见》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健全政法干警社会交往行为规范;持续整改作风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完善权力约束监督机制,推进执法司法全面深度公开;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营造全面从严治警的浓厚氛围。

(相关报道见第十二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