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发展要有安全意识
□ 文 立

腾讯科恩实验室去年底宣布,利用安全漏洞实现了对特斯拉驻车状态和行驶状态下的远程控制。早在2015年,克莱斯勒公司联网汽车的车载信息系统也遭遇过黑客破解,进而导致重大安全隐患……

汽车与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技术的融合,提升了用户体验,但也带来了网络安全风险。黑客入侵在信息安全上的危机或许只是隐私泄漏,但如果出现在智能汽车上,后果不堪设想。黑客可以通过不同的行为组合来控制汽车,这些都可以被定义为“攻击行为”,可直接控制动力系统、刹车、转向,其后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目前,更强大的人车交互以及更为安全高效的无人驾驶,已成为智能汽车发展的趋势。但没有安全保障的汽车,其发展必然会面临问题。如何一方面既能提高汽车的科技含量和信息化程度,一方面又能确保汽车使用的安全性,是行业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因此,在智能汽车领域,安全软件的开发和运用早该提上日程,这也将是该领域的重中之重。因而,未来还应尽早解决和处理技术漏洞,着力部署安全系统防护,莫让智能化成为安全驾驶的漏洞后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