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县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读者

“郡县治,天下安。”作为融城乡于一体的综合性经济体系,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和细胞。县域经济的发展状况,关系到国计民生和社会的长治久安,不仅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

上世纪90年代,《经济日报》率先在全国叫响县域经济的概念,2017年,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关键时期,本报再次推出“县域经济”版,正是希望将目光再次投向中国的近3000个县级行政单位,关注他们发展的新动向、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探讨他们身上发生的新现象、出现的新问题。我们将记录他们的改革尝试,制度改进;将解读各项政策在县域的应用;将剖析城镇化发展在县域的发展问题;将和读者一起去见证今日县域发展的新气象。

如果把全国比作一张网,近3000个县级行政单位就像这张网上的纽结,让我们共同关注这些纽结,国计民生尽系于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