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陆家嘴构建金融孵化平台
本报记者 李治国

岁末年初正是上海最为寒冷的时候,然而诸多金融创业者却在上海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热闹地汇聚一堂,浓厚的创业氛围让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春天的温暖。

这是上海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内举行的一次常态化活动。记者获悉,上海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针对园区内的金融创业者,推出了一系列涉及金融专业领域的活动,比如涉及投资策略、金融前沿技术的“陆家嘴分享会”、主题涉及金融科技类的“陆家嘴周末金融微讲堂”、针对园区私募证券基金推出的“私募百咖会”以及针对金融白领推出的生活类金融咖啡俱乐部等。截至目前,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主办或承办的各类活动已达120场。

为了更好地服务创业者,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共计推出1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作为新金融孵化基地。其中,一半用作创业办公室,为入驻企业提供符合需求的硬件设施,另一半设立路演大厅、多功能厅、创业咖啡厅和公共会议室等,用于举办公益性质的活动。

同时,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加紧推动“陆家嘴新金融”线上和线下结合,旨在汇总和整理上海乃至全国各地的金融类专业活动信息,为金融从业者及爱好者打造一个专业活动信息发布平台。“我们主要的孵化对象是金融科技企业和私募证券基金,所以我们着力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硬件环境与创业服务相结合的创业生态体系,从而打造空间共享、知识共享、产业链资源共享、服务共享的新金融创业服务平台。”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