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制专列”温暖归乡人
本报记者 石 伟 通讯员 江 曲

迈着匆匆的脚步,回家的心情洋溢在脸上。1月13日13时58分,满载着2478名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运首趟“定制专列”K4186次驶离福州火车站,开启了2017年春运的“暖心之旅”。

K4186次是福州火车站2017年春运期间为外来务工人员定制的普快列车,终点站是四川广安。“定制专列”让这些来自四川、湖南等中西部地区的务工人员回家路更加便捷。

中午12时,文传明和伙伴们背着大包小包早早来到了福州火车站,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很快就进入了“定制专列”专用候车区。“我是第一年买团体票,打了热线电话,按照话务员告诉我的方法,在窗口进行了登记购票申请。”文传明掩饰不住高兴的心情,“接到车票购买成功的短信时,最开心了!”

从1月13日至25日,在节前的客流高峰期间,福州火车站每天要加5趟开往广安、达州、重庆、贵阳的“定制专列”,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次左右,平均每趟车运送2500名外来务工人员,节前通过“定制专列”运送旅客将超过16万人次。

福州火车站负责人说,“定制爱心”专列改变了以传统数据为依托的计划式开行模式。火车站通过微博的问询、留言等功能收集信息,深入市场调研,对信息加以归类梳理后,为开行“定制专列”提供科学的依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