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更好释放减税红利

□ 振 法

2016年,税收改革取得新成绩,进一步增强了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财力保障;同时,切实落实营改增等减税政策,释放巨大改革红利。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税收改革发展任务更加繁重。

在新的一年里,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各项工作还需继续扎实做好,以更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税部门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并加强对企业的政策辅导。

企业也应通过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更好适应新税制,尽量多地获得进项抵扣从而降低税负,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更应该强调“放水养鱼”。除了营改增试点,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减税政策也应继续贯彻落实。在实施减税政策的同时,还必须坚持依法征管,坚决不收“过头税”。

只有不断深化改革、推进税收现代化,才能更好发挥税收调控经济、调节分配的职能,进一步增强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