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陶教授来了

★ 课 堂

【世界货币】

世界货币即货币越出国内流通领域,在世界市场执行一般等价物职能。世界货币可购买外国产品,也可平衡国际贸易差额。执行世界货币职能的货币一般是贵金属自然形式,主要是黄金。但少数经济实力强大国家的纸币在一定程度上也执行着世界货币职能。

【国债到期收益率】

到期收益率又称最终收益率,是投资购买国债的内部收益率,即可以使投资购买国债获得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等于债券当前市价的贴现率。它相当于投资者按照当前市场价格购买,并且一直持有到满期时可以获得的年平均收益率。

【买房为何不算消费】

买房和买车不一样,不算是消费而是投资。宏观经济学中,投资作为GDP的组成部分,是指对未来生产更多物品和劳务的物品的购买。买房行为,更多的是将自己的流动资产转换为固定资产,因而购买商品房通常属于投资,而不是消费行为。

★ 茶 座

【营销队伍中的“兵、将、帅”】

①兵:下等兵见客户只谈产品,这是推销;普通兵以谈产品为主,聊生活为辅,这是销售;上等兵以沟通生活为主,谈产品为辅,这是产品营销。②将:与客户以事业和生活沟通为主,亦师亦友,这是关系营销。③帅:与客户沟通价值观,尊重客户,客户感恩,这是营销。

【定价的七个原则】

①价格应根据商品在消费者眼中的价值而非成本来制定。②价格应该是切实的。③价格应在可控范围内具有可比性。④如果想调价,必须调整服务或产品构架。⑤价格差异是赢利的关键因素。⑥定价沟通影响消费者的看法。⑦若想提高利润,必须做好牺牲部分销售额的准备。

【经济学解读“幸福四要素”】

“幸福=土+¥+衣+一口田”。幸福就是:有安身立命的一块地,有不愁吃喝的一些钱,有可挡风雨的衣服穿,有可早晚耕耘的一份事业。

【股市里头看人生】

①谈朋友叫→选股;②订婚→建仓;③结婚→成交;④生子→配股;⑤超生→增发;⑥感情不和→套牢;⑦白头偕老→做长线;⑧自由恋爱→开放式基金;⑨父母给钱→资产注入;⑩离婚→解套。

(文/王 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