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科推出卫星导航智慧景区系统
大数据导游,靠谱!
记者沈慧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徜徉在美丽的九寨沟,游客可以在随处可见的景区交互终端上查询景区信息,合理规划游览路线;通过数据显示屏,即可获取景区游客密度分布情况、附近景点、公交车站台等信息;出行遇到危险,通过手持终端一键报警,自动生成救援方案……这些便利的应用场景并非幻想,借助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开发的“卫星导航智慧景区系统”,如今已全部实现。

“基于大数据等现代信息科技手段,中国电科打造了我国第一个基于卫星导航的智慧景区位置服务系统。”中国电科卫星导航智慧景区系统专家王珏介绍,该系统不仅可以供游客查询,景区管理者还可根据游客通过APP反馈的信息,有针对性地实行人员疏导、车辆调度,从而解决景区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快速响应等问题,为游客提供更高效、优质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