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A: 小小微藻成就健康大事业

绿A检测中心—亚洲最大的螺旋藻检测中心之一

绿A藻种库

绿A基地培训

在绿A螺旋藻藻种室参观学习

参观绿A公司总部

作为一种肉眼根本看不到的生物,螺旋藻正成为现代人追求健康的焦点。科学研究发现,螺旋藻的蛋白质含量高达60%以上,可消化系数高和吸收利用率高,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藻多糖、藻蓝素、亚麻酸、类胰岛素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作为世界螺旋藻产业的代表,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历经二十载初心不改,一直致力为公众提供天然螺旋藻产品,成为全球健康事业的生力军。

在黄金地段养殖优质的螺旋藻

作为世界公认的最适合天然螺旋藻生长的三大咸水湖之一,丽江程海湖方圆200公里内没有任何工业污染,是国际公认的全球为数不多的“净地”之一。绿A螺旋藻养殖基地所在的东经100.8度、北纬26.71度,是程海湖“螺旋藻天堂”的黄金分割点。

除了程海湖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孕育品质优异纯正的天然螺旋藻离不开优良的藻种。目前,绿A基地建立了完备的螺旋藻藻种选育实验室,拥有中国优质藻种库。目前,绿A基地的藻种是程海湖的土著螺旋藻和墨西哥螺旋藻杂交品,被命名为程海3号螺旋藻,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螺旋藻当中颇为优质的藻种。

先天的地理优势加上后天的藻种培育,成就了绿A在天然螺旋藻的领先地位。20年来,绿A不仅为全球关注健康的人们提供安全、纯净的天然螺旋藻保健食品,还成为国际上螺旋藻市场的最大供应商之一。目前,绿A基地年产螺旋藻干粉约300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50%,成为世界领先的原生螺旋藻生产基地。

以做药品的标准来做螺旋藻食品

绿A成立之初,绿A生物执行董事胡志祥率先在行业内提出“用做药的标准来做保健品”这一思路,要求绿A从研发到生产都按照药品的生产模式来进行,这一超前理念不仅为绿A成长为行业巨头争霸市场埋下伏笔,还成为保健品行业树立品牌争相学习的榜样。

绿A是国内领先的螺旋藻生产基地和深加工厂同时通过国家GMP认证的企业,不仅建有符合GMP标准的10万级无菌化生产车间,而且全部采用GAP+GMP的现代化生产方式,双标准扩大并延伸了产品生产过程的质控范围,涵盖了设备、技术、人员、环境、微生物控制、水质净化等,保障螺旋藻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及安全性。

2012年8月,绿A斥资新建1000平方米螺旋藻检测中心,该检测中心成为国家较早重点实验室,也是亚洲较大的螺旋藻检测中心。通过配备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的检测设备,能够实现重金属、叶绿素、类胡萝卜素、藻蓝素、蛋白质等10多项专业检测,为绿A质量控制提供了更精确的数据指导。

用创新科技成就微藻健康大业

除了在螺旋藻领域的精耕细作,绿A还加大对红球藻的科技攻关。2007年,依托技术和资本优势,联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绿A在红球藻产业化生产技术研发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一举打破了美国和日本两家公司垄断红球藻国际市场的局面。至此,绿A在微藻健康领域又落一子,形成螺旋藻、红球藻两大高端产品齐驱并驾的发展局面。

不久前,绿A还携手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螺旋藻发现暨产业化50周年发展大会,其中,螺旋藻食品化成为本届大会一大热点话题。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胡志祥表示,依托科技创新和政府支持,绿A将拓展螺旋藻的应用领域,推动螺旋藻功能食品化战略,以更好地发挥其营养价值,满足公众的营养健康诉求。

随着健康事业的浪潮席卷全球,很多国家都加大了对螺旋藻产业的扶持力度。特别是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全球健康促进大会这一主流舆论的吹拂下,整个保健品产业将得到蓬勃发展,而以绿A为代表的螺旋藻产业将迎来全新时代,绿A将携手国内外相关机构、企业,共同推动微藻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和微藻保健品的普及。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