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随手拍违章”应界定范畴

近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及微信,发布了“随手拍举报”信息:南昌市民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在线填写车辆号牌、违法时间、违法地点等信息进行有奖举报,最低奖励20元,最高10000元。“随手拍”将于1月20日启动,目前尚未有实施细则。

【短评】在微信、微博等手机应用迅速发展的今天,“随手拍”加入到交通违法管理的队伍中来,营造了“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都是监督者”的氛围。这种“指尖上的监督”,对于缓解交管部门的工作压力,强化民众参与监督的力度,都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然而,“随手拍违章”如果滥用乱用,就可能变成“随意拍”,从而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和个人隐私。因此,要尽早出台实施细则,准确界定随手拍的范畴,哪些能拍,哪些不能拍,哪些可以公开,哪些不能公开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