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港澳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去年物价涨幅创近四年新高

据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刘劼) 台湾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2016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4%,创下近4年来最大涨幅,其中食品价格涨幅更是创下近8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2016年台湾蔬菜价格上涨22.45%,水果价格上涨18.81%,都创下近11年来新高。如果扣除蔬果、能源价格,全年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0.84%。

此前还有数据显示,岛内2016年1月至10月居民月平均薪资为4.94万新台币,较上年同期增加0.26%,为历年同期最高;然而,扣除同期间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1.3%,实质薪资则减少1.03%。

分析人士认为,物价上涨使得台湾民众实际薪资缩水严重,生活质量下降严重。在经济景气不尽如人意的背景下,这将进一步制约台湾的内需,不利于过度依赖出口的台湾经济进行必要的结构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