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亿元级新能源车企落户 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揭牌
南京浦口聚力打造新能源汽车新品牌
本报记者 薛海燕

又一家新能源车企进入人们的视野。“未来我们既不对标本土传统车企,也不对标互联网造车,我们要对标的是世界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用自己的产品与它们竞争。”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黄希鸣在博郡汽车落户南京浦口签约现场对记者表示。

岁末年初,南京浦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揭牌暨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在浦口经济开发区举行,宣告总投资规模达100亿元的博郡汽车项目落户浦口,首期规模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投入运作。据悉,这是江苏南京市近年来重大工业项目之一,同时也标志着南京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上取得重大进展。

博郡汽车于2016年8月正式成立,其投资主体之一的上海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拥有多年汽车工程及整车开发经验,具备深厚的专业底蕴和技术积淀。据黄希鸣介绍,博郡汽车已组建数百人的世界级国际化整车研发团队,其中有10多位海归博士,近30位汽车各领域资深国际专家。目前,博郡已具备自主纯电动底盘平台、与国际接轨的三电系统、先进的轻量化工艺及智能驾驶系统方案等多项自主技术。

作为南京市三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浦口目前拥有南京名爵、南京依维柯等汽车生产企业。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口区委书记瞿为民告诉记者,随着此次博郡新能源汽车的引入以及浦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正式启动对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投资培育,浦口未来将打造包括车辆设计、底盘开发、电池电机电控研发生产、车辆测试销售等一条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年产10万辆轻量化智能纯电动车的产业规模,为国家级江北新区“新制造战略”提供强力产业支撑。

“未来浦口不仅将在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技术方面实现超越,还将在品牌上实现突破。”黄希鸣说,“现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拥有天生的优势,各种利好政策和人才支撑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了动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产业升级,把握住新能源汽车的历史机遇,真正角逐国际市场”。

“我们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将产品推向市场。依靠博郡的专业团队,把握好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未来趋势,在市场上拥有竞争力,通过实施持续创新及精益工程,实实在在地把产品做好,为用户提供节能、环保、高品质生活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希望通过实干加创新,实现中国汽车产业的梦想,在南京打造出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黄希鸣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