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重汽:
商务大会“家”中开
本报记者 管 斌

1月6日,记者走进位于济南的中国重汽的集团总部,这里正在召开企业一年一度最隆重的大会——商务大会。不同于往年的是,大会没有鲜花摆放,没有拱门撑起,没有彩球高空飘扬。

往年不论在山东,还是到省外,商务大会总是选在高档的宾馆召开,很气派、很豪华。今年为何在“家”里开?是效益不好,资金紧张吗?非也!

记者从商务大会上获悉:集团公司全年销售整车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8.4%;销售收入超过700亿元,同比增长145亿元;利税总额35亿元,同比增长33%。

企业形势这么好,何以如此“小气”?因为更讲究务实了。中国重汽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说:“搞企业,该花的钱,再多也要舍得;不该花的,再少也要算计。”

该花的钱很大方,如,3年来,累计投入200多亿元用于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如,这次商务大会上,奖励17名销售功臣每人60万元。

还因为更节俭了。马纯济的话掷地有声:“小家小业,不能大手大脚;大家大业,同样不能大手大脚!”把好日子当紧日子过,这次开商务大会的费用,与往年比节省了200万元。

走出简朴会场的重汽人,对2017年更加充满信心,力争实现22万辆的销售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