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大美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色秋香
——经济日报“两微一端”视觉大赛(秋色)获奖作品
《秋天童话》
赵永辉摄
▶点评:银杏树叶点染金秋。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城里的孩子们感受金秋美景,看落叶飞舞,神态自然、表情生动。
金奖
特等奖
《穿越金秋》 李世利摄
◀点评:作者摄于工业重镇辽宁本溪,五彩斑斓的田野间,一列火车从远方驶来,象征着工业、农业双丰收,内涵丰富,令人浮想联翩。高角度取景,曲线构图、色块分明,瞬间难得。
《壮美胡杨》 王传生摄
▲点评:光影柔和,色调淡雅,层次分明。塔里木河两岸金色胡杨与远处舒缓起伏的沙丘交相辉映,构成奇幻美景,展现了生态保护成就。河中划过的小船及水的波纹更为画面增添灵气。
《运河湿地》(组图) 高启民摄
▲点评:作者独具匠心地采用了对比手法,并采用现代拍摄器材将夏季和秋季中的运河进行记录和对比,将多姿多彩的运河湿地风光尽情展现出来。
《喜鹊登枝》 程专艺摄
▼点评:作者采用大光圈虚化背景,重点突出在秋雪的映衬下,挂满枝头、红得耀眼的柿子。喜鹊欢跃其上的瞬间,构成一幅农家深秋幸福吉祥图。
银 奖
《秋满鹅园》
高 嵩摄
◀点评:树木林立,枫叶飘红,欢快向前的鹅群,顿时让田野间充满着喜悦与收获。画面瞬间,定格到位。
《乡村晒秋》 翟天雪摄
▲点评:春华秋实,金色象征着收获。占画面主角的金黄色作物,预示着一年的丰收。远景处,农妇在晒秋,其实也是在晒喜悦的心情,辛劳所得的收成就是最好的写照。
《小村秋色》 刘浩军摄 ▲点评:场景开阔大气,层次分明。笼罩在云雾中的小山村群山环抱,金色染就的层层梯田及周围的葱茏树木,让人看到了一个宁静的世外桃源。
《万木争秋》
曹永龙摄
◀点评:这幅摄影作品富有冲击力和造型感。直插云霄的秋木表现出秋之辽阔。选择广角镜头低角度仰拍可以看出作者用心。
《金色收获》
朱海鹏摄
◀点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金色的季节。此图将喜庆劳作的人物表情与金黄的果实融为一体,表情抓取到位。
《城市清晨》
廖 敏摄
◀点评:此图贵在前中后景和谐的统一。菊花做前景点明主题,中间晨练的市民翩翩起舞,背景为醒来的秋日城市,彰显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醉美胡杨》
吴红军摄
◀点评:胡杨林的黄色是秋季最正的颜色,树干是黄色,树叶也是黄色,土地都被染成了黄色。金黄的胡杨和蓝色的天空倒映在湖泊,美如图画。
《山村秋收》
陆念祖摄
◀点评:田野、稻谷、炊烟、农房有层次地排列在图中。作者巧妙选择了高角度俯拍,让丰收景象尽收眼底。
《蜿蜒秋色》
李煜龙摄
▲点评:此图优在色彩。前景的暖色调和后景的冷色调和谐统一在作品中。前景的汽车在金秋里行驶,背景的盘山公路尽显大气磅礴。
铜奖
《欢乐金秋》
宋嘉嘉摄
▼点评:这幅作品抓拍到位,中心人物的动感与周围人物各异的表现形成有机统一。
《牧已成群》
王树功摄
▼点评:照片是光影的艺术,此图光影利用得当。傍晚不强的侧光把物体拉出了长长的倒影,光影营造出优美的层次感。
《秋季转场》
赖宇宁摄
▲点评:层林尽染秋色山林。成群的牛羊转换牧场的瞬间让画面舞动起来。
《田园牧歌》
向中林摄
◀点评:此图最吸引人之处是其表现出来的意境。秋天是思念的季节,小桥、老牛、归人,唤起许多人梦中的乡愁。

日前,由经济日报“两微一端”举办的首届“国色秋香”视觉大赛圆满落幕。上千名网友聚焦大美金秋,用镜头展现祖国各地秋色美图。山峦里牧羊成群,城市里菊香满园,北疆的金色胡杨,如诗般静谧;南国的农家晒秋,阳光里透着果香……天下处处有美景,中华满园唱金秋!比赛赢得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比赛期间,来自20多个省区市1300多幅精彩作品让我们领略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阔与瑰丽。业内专家评委经过多轮投票,18幅作品脱颖而出。

大美金秋,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国色秋香,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亮丽风景。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关注身边动人之美,关注生态环境保护。

这次大赛只是一个开始,举起手中的镜头,记录身边的美丽,经济日报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将持续开展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大美中国”视觉大赛,欢迎广大读者和网友积极参与。 文/高兴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