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达6.8万亿元

本报北京1月6日讯 记者沈慧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上获悉:据初步估算,2016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约为6.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6.8%,海洋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海洋服务业比重持续提高,海洋经济实现了“十三五”平稳开局。

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说,2016年全国海洋工作亮点纷呈,科学谋划、精心布局,海洋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的发展目标,并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但也要看到现阶段我国海洋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依然存在,海洋产业结构性失衡较为突出。

王宏表示,2017年海洋局将研究打造中国“南部沿海蓝色经济带”,加快发展海洋服务业,制定出台海洋旅游等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政策合力提高海洋产业劳动生产率、全要素生产率和海洋经济潜在增长率。

在增强海洋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同时,海洋局还将实施一批国家极地重大战略:完成南极罗斯海新建站选址,研究选划南极保护区和管理区,继续做好“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与评估”专项;全面实施“雪龙探极”重大工程,推进新建极地科学考察船分段建造等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